如何制作营销方案?

如何制作营销方案?

01 Jan
1970
关于如何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方案的问题,很多做营销的朋友过来问我,那么作为一个市场营销策划计划应该如何编写呢,下面主要从以下7个要点进行说明。
1、产品分析
在做销售之前当然我们应该了解我们的产品,从产品的特色及优势竞争力出发在公司内部进行头脑风暴,归纳总结出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2、市场分析
针对目前市场的竞争情况及饱和度分析,选择产品推广方式进行精准营销。

3、受众分析
分析产品的客户群体,精确锁定受众,越精准越好,记住,一个武术家之所以厉害是因为他可以将全身的力量集中于一点发出而已。
4、市场调研
这是必须要要做,做营销切勿用自己的思想去考虑市场,更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强加于消费者,一个有效的市场调研活动是成功的基础。
5、投资预算
根据公司的实力合理做预算,并制定详细的支出计划,切勿盲人骑瞎马。
6、投放测试
史玉柱说过,好的营销方案和好的产品都是改出来,所以我们必须要不断的测试修改。
7、持续推广
当以上7点严格执行后,我们就可以按照投资预算计划来定向营销了,根据预算支出市场确定推广时长,不要中途放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