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饥饿营销方面的技巧,相关知识普及

关于饥饿营销方面的技巧,相关知识普及

01 Jan
1970
说到饥饿营销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饥饿营销,下面小编对于饥饿营销一词给予大家一个简要的理解概念。
饥饿营销是指企业通过缩减产量以造成市场供低于求的营销假象,通过这种市场空缺式的营销方式可以达到品牌价值的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等营销目的。当然,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关于饥饿营销的缺点我们也应该清楚的知晓。

饥饿营销可得到的切实利益大概如下:
一、神秘感
短期内会给客户制造出某种心理期待,持续的累积流量,积累客户能量,从而在产品进入销售阶段后出现大流量客源。
二、身份感
身份感是什么,通俗的来讲我们可以认为是虚荣心,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虚荣心,尤其是女性客户,而饥饿营销通过供低于求的方式可制造出的营销假象正好解决了这部分客户的心理诉求,因为我们有别人没有的东西。
三、渴望
这一点可以说小米把他发挥到了极致,打个比方:假如有一部手机售价5888元,可是每天只卖10部,突然有一天又出来一部手机售价2888,并且承诺它具备5888元手机的全部功能,那么显然会有很多客户去选择2888元的,在选择的同时他们不会去深挖两部手机的实质区别,因为他们更沾沾自喜与捡到了便宜。
四、恐惧
对于恐惧可以说是人类的共同点,那多对于营销来讲如何击种客户的恐惧点呢,简单的说恐惧其实由客户的自卑形成,而饥饿营销可以补充客户的这种心理缺陷。

五、自豪感
这一点大家都懂的,和自卑差不多一个意思,我有的东西别人没有岂不是很自豪,其实呵呵
缺点大概如下:

1、损失客户

我们在控制供求关系的同时,自然会损失很多流量,任何营销都是双刃剑,任何事情都一分为二,就是这么简单。

2、打压客户

长期的等待会给客户造成一点程度的心理打压,对于部分需求不太强烈的客户容易失去。

3、影响品牌的影响力

饥饿营销一但操作不慎,对品牌的影响力简直是致命的,到流程把握不顺畅,每个环节配合不当,这都会为企业带来危机。

4、消费者抵触

长时间的等待会给客户心理造成一定的阴影,所以在每个环节上一定要把握好分寸,这真的很难,所以我们不得不佩服雷军的营销才华。
返回顶部